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李克强非洲行掀起“中国旋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李克强非洲行掀起“中国旋风”

外媒:李克强非洲行掀起“中国旋风”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李克强总理刚刚结束了行程紧凑、成果丰硕的非洲之行。此访引发了各国舆论的高度关注。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梳理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十大金句”显示,这场近千名世界和地区精英参加的盛会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十句话,有两句来自出席峰会的中国总理。而《香港商报》日前发表评论称:“李克强此次8天四国、百余场活动,带给非洲的不啻是一场‘中国旋风’。”

不惧暴恐毅然参会获高度赞扬

李克强访问非洲前夕,尼日利亚接连发生阿布贾炸弹袭击、女学生遭绑架等暴恐事件,一些国家领导人纷纷取消了访尼或出席世经论坛非洲峰会的行程。但李克强仍然坚持按照原定行程,如约而至,给尼日利亚政府及世经论坛非洲峰会主办方吃了颗“定心丸”,也受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

尼日利亚总统在面对媒体时表示,“中国是非洲患难与共的朋友”。尼日利亚外长瓦利指出,李总理在尼日利亚国内安全形势严峻、政府面临巨大舆论压力之际按计划访尼,表明中尼关系经得住风雨考验。尼高层决定以最高规格接待李总理,而访问实际效果证明,这是完全正确的。

尼日利亚《卫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乔纳森总统在与李总理会谈和主持欢迎晚宴时,反复强调“患难见真情”,这句话是对李总理及中国政府和人民恰如其分的赞誉。李总理此访使尼日利亚避免陷入世经论坛非洲峰会被迫延期的尴尬,更增强了尼日利亚应对当前国内安全挑战,建设统一、繁荣国家的信心。“尼日利亚应该为有中国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骄傲。”

《澳门日报》称,尼日利亚不久前遭受恐怖主义袭击,李克强总理仍如期访尼,充分证明中国是尼日利亚患难与共的可靠朋友。《香港商报》称,继首战访问条件艰苦、发展落后的非洲最高原国家埃塞俄比亚之后,李克强又马不停蹄开始在安全形势严峻的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展一系列外交活动。文章因此评论:总理此次出访行程可谓“从非洲最高原到全球最危险”。

 

外媒:李克强非洲行掀起“中国旋风”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