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新华网报道 2014-05-13 16:0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当地时间11日,李克强总理、肯雅塔总统和东非其他五国的总统或外长共同见证了中肯关于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巩固友谊 亲诚交流 互惠合作——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5月4日至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尼日利亚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此访进一步促进了中非合作提质升级,双方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传统友谊 历久弥坚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旗帜报》发表题为《肯尼亚将中国视为发展繁荣进程中的强力伙伴》的文章说,李克强此次访问正值周恩来总理访非50周年之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可以回溯到15世纪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合作。

尼日利亚国际事务学院院长阿金特林瓦说,尼中两国关系正发展得越来越好,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中国是“可依靠的伙伴”,尼中之间的交流应该更加频繁。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非洲问题专家安德鲁·布鲁克斯认为,李克强此次访非的表态与此前中国领导人在非洲问题上的表态有相通之处,“体现了南南合作、友谊和相互依存的理念”。

印度尼西亚资深政治分析人士李卓辉说,李克强访非显示了中国要继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谊。除了要加强中非贸易往来,李克强还在访问期间宣布,将加大对非洲投资、保护非洲生态、提高非洲人民生活和教育水平。这是真正帮助非洲人民,中国在非洲正不断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姿态。

俄塔社报道说,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的首次非洲之行,将开启中非合作新的一页。近50年来,中非经贸合作积极发展,中国与绝大多数非洲国家建立了伙伴关系,非洲被认为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国在非洲的存在推动了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双边关系是互利的。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