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新华网报道 2014-05-13 16:0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诚相待 以心相交

尼日利亚外长瓦利说,李克强此访对于帮助尼日利亚人民摆脱贫困、加强两国合作都有很大帮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克强再次强调,中国将秉承一贯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以真诚的态度履行承诺。这揭穿了那些所谓“中国统治”的荒谬言论。

突尼斯公共财政专家哈姆迪·舒申表示,李克强总理在访非期间提出的中非合作六大工程,提供了解决一直困扰非洲安全问题、贫困问题、发展问题的途径。通过加强中非合作,非洲大陆将获得自主发展能力。中非合作关系是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关系,而不是一些西方国家所谓的“经济入侵”。

马里中国问题专家莫迪博·巴·科内说,非洲大陆应当相信中国领导人加强中非合作的真诚之心,应该抛弃西方媒体针对中国所渲染的一些偏见和陈词滥调,让中国的崛起成为中非未来合作的灵感源泉。他还对中国在与非洲合作中所坚持的不干涉内政、互惠共赢和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援助等原则表示赞赏。

几内亚比绍综合理工学院国际关系学家伊斯梅尔·萨尼亚说,李克强的访问是中国“把非洲列为外交重点之一的明证”。与西方国家不同,不干涉内政是中国对外合作的原则之一,这让中非合作成为一种典范。

《埃塞俄比亚先驱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中国和埃塞的合作建立在双方真诚相待、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中国对埃塞的援助和支持不附加任何条件,埃塞从同中国的合作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