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新华网报道 2014-05-13 16:0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务实合作 互惠共赢

喀麦隆国际关系学院“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恩格万扎表示,李克强访非期间表示中国要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鼓励双方建立合资企业,非洲国家对此充满期待,希望中国在其工业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还认为:“中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的国家。”

阿尔及利亚国际战略管理问题专家默布图勒说,中国在很短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强国,这使得很多非洲人将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视为榜样,很多非洲国家希望从中借鉴发展经验,中国可以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加纳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研究中心学者丹索表示,李克强访非无疑将极大加强中非关系并提升非洲的发展视界,其结果将是双赢的,非洲人民将从中受惠。

赞比亚大学发展研究专家弗朗西斯·齐昆塔说:“鼓励和确保中国企业与非洲当地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非常重要,这将极大地帮助非洲经济发展。”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皮卡尔说,李克强此访加强了中非合作。中非合作方式多种多样,进一步激发了非洲发展活力,有利于非洲长远发展。

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委员车在福说,李克强此访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主动帮助非洲不发达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地区安全的大国姿态和主动承担责任的大国形象。

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发言人帕西潘认为,李克强访非对加强中非关系发展与合作非常重要,中国对非洲国家提供的帮助给非洲人民带来了希望和福祉。(参与记者:吕天然、邵馨莲、张建华、陈斌杰、王猛、林晓蔚、彭立军、郑斌、张青、王丙飞、王其冰)

(编辑:严玉洁)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