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博鳌演讲传递三大信息

新华网 2014-04-11 15:1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博鳌演讲传递三大信息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三大动力续写“中国故事”新传奇——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传递的新信息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经历深度调整,新兴经济体发展遭遇新挑战,中国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内外环境的变化使得经济形势更加错综复杂。

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传递出的新信息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当下正值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陆续发布之时,各方面都很关注,一些人担忧中国经济前景,市场对宏观政策走向也出现了猜测。

“中国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他强调,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是中国当前宏观调控的基本要求,也是中长期政策取向。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7.5%左右,既然是左右,就表明有一个上下幅度,无论经济增速比7.5%高一点,或低一点,只要能够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不出现较大波动,都属于在合理区间。

“演讲给市场发出明确、积极的信号,那就是目前经济平稳运行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不必过于看重增速的小幅波动。只要就业保持稳定,主要精力应当放在调结构、促改革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认为。

当前,中国城镇就业持续增加,居民收入、企业效益和财政收入平稳增长,物价总水平保持总体稳定,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开始有所回升。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运行仍然比较平稳。

“要关注下行压力,但不要过于放大下行压力;不应单纯看速度,更应看质量特别是就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没有必要拘泥于一季度经济增速一定要在某个数值以上。

当前,外界对是否出台新的刺激政策有较多猜测。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我们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发展,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这说明宏观决策更着眼长远,更顺势而为,不会脱离实际去保某个速度。但也会主动作为,根据形势的变化积极预调微调,做好政策储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这是去年以来宏观管理方式创新的进一步深化,把这个讲清楚有助于市场正确理解当前经济形势,稳定预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