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前首相村山批安倍:讲和平就向中韩实话实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本前首相强调“村山谈话”“河野谈话”不容否认

  国际在线报道: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7日表示,“村山谈话”相当于日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不容否认。

  村山富市当天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的会见中强调,1995年“村山谈话”发表以来,包括自民党和民主党政权,历届日本政府都明确表态继承“村山谈话”,某种程度已经成为日本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不应否认,也无法否认。

  对于当前日本政界出现的否定历史的一系列言行,村山指出,日本当年接受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甲级战犯的审判结果,并因此重返国际社会,这也是日本做出的国际承诺,无视和违反这一承诺对日本的国家利益毫无好处。

  村山还对安倍政府有意重新检证“河野谈话”提出批评。他说,“慰安所”应当年日军需要而设,政府也参与其中,这也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知。村山强调,1993年自民党政权主导发表“河野谈话”以来,历届日本政府均继承了“河野谈话”,不理解安倍政府为何打算重新检证。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日军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及强征当地妇女充当“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讲话,承认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害和痛苦”,表示日本需深刻反省历史、吸取历史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