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批评安倍 称不能否定殖民历史

环球网王欢 2014-12-18 11: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一场思考日本与中韩等近邻国家关系的研讨会12月17日在日本福冈市内举行,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作为发言人出席了会议。据日本共同社12月18日报道,村山回顾自己担任首相时发表了承认过去殖民统治与侵略的“村山谈话”,称“我感觉(战前的)殖民统治历史不能否定”。

  村山还就众院选举说道:“(集体自卫权和修宪等)问题不放在台面上,全是些安倍经济学让经济变好的话。”他批评首相安倍晋三称“要讲积极和平主义的话,那就应该切实地向中韩做出说明。”

  其他与会人士有致力于消除仇恨言论的第三代在日朝鲜半岛人辛淑玉,以及日本外务省曾负责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的美根庆树等人。

  辛淑玉讲述了自己曾收到陌生人的邮件说“回你的半岛去”。她还表示,“有些人认为‘到底日本要怎样道歉才够’,但我们能做的不是背负国家的责任,而是不让历史重演。”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