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酷刑报告令《猎杀本 拉登》相形见绌

环球网综合聂鲁彬 2014-12-11 17: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2月1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于12月9日公布了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审讯中对囚犯施加酷刑的报告。此报告披露了“9 11”事件后,中情局在小布什政府期间尤其是在“反恐战争”期间,曾使用酷刑虐待囚犯。报告的“劲爆程度”令2012年上映的影片《猎杀本 拉登》光泽褪色。

  由凯瑟琳 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导演的纪实片《猎杀本 拉登》讲述了美国海豹突击队追踪并射杀“基地”组织头目本 拉登的事件。影片主人公玛雅是一名美国探员,她认为为获取情报而使用酷刑无可厚非。

  《猎杀本 拉登》上映后,影片中对抓捕本 拉登前后行动中酷刑使用的表现引起了热议,引发了人们对于中情局是否参与虐囚行为的广泛猜测。而毕格罗(Bigelow)本人也表示,影片中的虐囚情节不容忽视。但美联社未能在12月10日第一时间采访到毕格罗(Bigelow)。

  在2012年,加利福尼亚州议员黛安 范斯坦(Diane Feinstein)就曾对影片的内容表示了强烈反对。在当年她与共和党议员约翰 麦凯恩(John McCain)给索尼影业公司的联名信中,她称该影片有“事实性的错误”。但从最近透露的消息来看,影片所暗示的虐囚行为很有可能是存在的。

  《猎杀本 拉登》是在本 拉登被杀后一年内制作完成的,被称为是“基于事实的第一手资料”。

  电影发布时,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 金(Peter King)称,五角大楼给予了毕格罗(Bigelow)和鲍尔(Boal)过多配合和帮助。但国防部坚称只是和制片人进行了一次常规会议,并没有提供任何帮助。(实习编译:潘鑫 马茹 审稿 聂鲁彬)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