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反思独裁时期罪行 罗塞夫:揭示真相不为复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外媒称,在国际人权日到来之际,巴西总统罗塞夫在12月10日收到了巴西国家真相委员会完成的关于巴西独裁时期(1964年至1985年)军政府所犯罪行的最终报告。

  据埃菲社12月10日报道,这份共4500页的报告显示,巴西军政府独裁统治期间共导致434人死亡或失踪。罗塞夫本人也曾因参加反对军政府的游击队而在监狱中度过3年,期间曾遭受严刑拷打。

  罗塞夫10日发表讲话称,这份报告将那段悲痛的过去遗留下来的妖魔鬼怪从遗忘的角落中揪了出来。她在发表讲话的过程中一度哽咽,但仍表示,报告揭露的暴行不应成为仇恨和清算的理由。

  这份长篇报告详述了上千起迫害和拷打的案例,并明确指出军政府独裁共导致434人死亡或失踪,但也指出,虽然存在证人证词和证据,但大约300名军政府镇压机构的警察将无法被送上法庭。

  报道称,障碍在于军政府1979年颁布的大赦法。该法为军政府成员等镇压者提供了庇护,而且其宪法性已经在4年前得到巴西最高法院的承认。

  罗塞夫政府对最高法院的决定表示“尊重”。罗塞夫称,巴西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无以弥补的牺牲之后,才于1985年重建了民主,但民主也是建立在协议之上的。

  她指出,巴西社会向所有为了争取民主而经历过军政府非法残酷镇压的斗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将永远把他们放在心中。

  然而,罗塞夫还表示,巴西社会同样给予为巴西带来民主的政治协议极高的评价。此言显然是指那些让犯有反人类罪的罪犯免于受到惩罚的协议。

  她表示,这份报告旨在揭露真相和尊重历史,但同样也致力于促进民族团结。

  罗塞夫表示,巴西有权了解真相,老一代和新一代人都有权了解真相,那些失去家人和同伴,并且每天都为此备受煎熬的人有权了解真相。

  她还说,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创造历史。她强调,揭示真相不是为了复仇,而是更好的铭记历史,让所有人都能心明眼亮。

  罗塞夫还指出,揭示真相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使人们有机会真切地了解历史,并向一个早在30年前就走上了民主道路并将一直走下去的国家致以敬意。

  她还说,公布这份报告的时间恰逢国际人权日,因此该报告也是献给全世界所有曾经为了民主而斗争,并为全人类的福祉作出贡献的斗士的一份礼物。(编译/刘丽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