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奥巴马称美国仍可能发生零星埃博拉病例

参考消息网xinlian 2014-10-30 19:47: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在西非的埃博拉疫情被控制之前,美国可能会继续发生零星埃博拉病例。

据美国之音网站10月30人报道,奥巴马29日在白宫表彰了从西非返回美国和准备启程去那里的美国医护人员。

奥巴马赞扬这些人是英雄,说他们以技术和勇气服务于人民,置身于埃博拉疫情的中心地带,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责任感。

奥巴马说,这些人让他坚信,埃博拉疫情将被控制,病毒将被消灭,美国的努力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他说:“没有任何国家像美国那样在西非提供这么多帮助。在我听到有人谈论美国的领导作用,却又推动逃避表率的政策,让我们朝着相反的方向逃跑,躲在幕后时,这让我感到有点不解和失望。”

奥巴马说,对接触过埃博拉病人的医护人员实行隔离的政策应该鼓励美国人帮助抗击这种疾病而不是起到相反的作用。

美国的一些州规定对从西非返回美国的医护人员实施强制隔离。美国护士希克斯从西非返美后被迫在新泽西州进行隔离,后来才被允许返回缅因州的家中。希克斯威胁要将政府告上在法庭。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下令,从三个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返回的美军人员要进行21天的隔离。

奥巴马总统指派罗恩.克莱恩负责协调联邦政府防治埃博拉疫情的工作。他30日将在亚特兰大与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负责人进行磋商。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