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将为中期选举拉票 民主党人士忧其拖后腿

中新社 2014-10-28 07: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 随着中期选举日益临近,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决定从应对埃博拉疫情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等事务中“抽身”,投入竞选周期。白宫27日宣布奥巴马本周将访问6大州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但此间媒体报道称,多数民主党候选人和党内人士担忧奥巴马惨淡的民意支持率会产生“拖后腿”的作用。

  中期选举将在11月4日举行,改选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3个、以及36个州和3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席位。外界普遍认为,共和党将继续执掌众议院,两党谁能控制参议院多数席位是选情焦点。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称,奥巴马本周将赴威斯康星州、缅因州、罗得岛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等六大州,出席系列助选或筹款活动,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这意味着受困于埃博拉疫情以至于不得不推迟数场竞选活动、将相当精力用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奥巴马将重回竞选轨道,进入“中期选举”时间。

  据媒体披露,奥巴马系列活动的主题是“筹款”,比如他将在威斯康星州一家寿司餐厅出席一场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组织的“圆桌会议”,为该州州长候选人玛丽·伯克助选,参会票面价格为1.6万美元到3.2万美元不等。

  虽然奥巴马“拉票之行”不可谓不充实,但舆论普遍注意到,6大州没有一个属于选情关键州,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等地的民主党候选人面临激烈竞选压力,但尚未向奥巴马发出助选邀请。

  此间媒体分析称,由于目前奥巴马民意支持率跌至42%,民众不满其在经济、外交等多议题上的表现,很多民主党候选人认为与奥巴马同台出现、邀请奥巴马“站台”将对自己产生不利影响。对于这种说法,欧内斯特表示不同意。他强调,就算奥巴马的名字不在选票之上,人们也将在中期选举日看到他将对大选产生何种影响。如果民主党继续控制参议院,奥巴马将会获得赞誉。

  欧内斯特称,上次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成功激励了非洲裔、西班牙裔和亚太裔选民为其投票,总统正试图用自己的影响力推动人们意识到本次中期选举的重要性,积极投票。

  此间多项民调结果显示,选情正朝着有利于共和党的方向发展。目前共和党候选人在科罗拉多州、艾奥瓦州、阿肯色州、堪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等关键州保持民意领先优势,民主党选情堪忧。(完)

  (原标题:奥巴马将为中期选举拉票 民主党人士忧其拖后腿)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