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马尼拉交通对女性危险程度位列世界第十位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30 19:38:01

调查:马尼拉交通对女性危险程度位列世界第十位

马尼拉交通系统对女性极为危险。(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30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报道,在世界人口最多的16个首都中,马尼拉交通系统对女性的危险程度排在第10位。

这项由汤姆森路透基金会授权、由YouGov发起的民意调查在30日公布了研究结果。结果显示,菲律宾首都的安全性对女性来说比其他东南亚国家的首都,如印尼的雅加达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要好些,这两个城市分别排名第5和第7。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位列榜首,接着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秘鲁首都利马和印度首都新德里。

纽约市的交通系统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其次是日本东京,中国北京,英国伦敦和韩国首尔。

在女性夜晚独自出行感到不安全这个问题上,马尼拉第七位。在马尼拉,有关身体骚扰报道,如咸猪手,也比其他6个城市多。

马尼拉还登上可用安全公共交通最差这一榜单的第11名。

然而,在交通中对妇女的言语骚扰,在马尼拉几乎没有,列为世界最佳榜单的第三位。

从公众对辱骂的反应来看,马尼拉也在最佳榜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纽约。大多数的菲律宾受访者表示,如果在公众场所被辱骂,他们确信会有人来相助。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