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冲绳拉开知事选举战 选民投票或影响日美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换届选举当天发布公告,4名无党派人士报名参选。围绕最大的争论焦点,即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本次选举的格局或将从以往的保守派对阵改革派,变为保守阵营分裂后的激烈对抗。

  冲绳知事选举将于11月16日投计票。报道指出,虽然无论结果如何安倍政府都将推动搬迁计划,但选民们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搬迁计划的推进方式和今后的日美关系。

  报名参选的4人分别为自民党推荐的力争第三次当选的现任知事仲井真弘多(75岁)、前那霸市长翁长雄志(64岁)、前参院议员喜纳昌吉(66岁)、前邮政民营化担当相下地干郎(53岁)。

  2013年底批准在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的仲井真支持搬迁计划,认为应优先消除地处市区的普天间机场的危险性。虽然日本政府和自民党打算给予其全面支持,但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因尊重该党冲绳县总部反对搬迁到边野古的意见,将任由党员自主投票。

  前自民党冲绳县支部联合会干事长翁长雄志对边野古方案持反对意见,对仲井真也大加指责。因赞同翁长被自民党除名的那霸市议员及共产党、社民党等革新派政党也支持翁长。喜纳昌吉主张撤回填海造地的许可。下地干郎则呼吁通过县民投票决定是否搬迁。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