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医改拟大幅增加个人负担 老年人为重点对象

环球网王一 2014-10-16 16: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王一】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0月16日消息,伴随老龄化、少子化进程不断加快,日本政府在社会福利保险等方面负担加重,政府正在通过医疗改革,为财政支出“精打细算”。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当前,日本政府计划实施的国家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中,增加个人负担比例成为议论的首要话题。1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在召开的社会保障审议会医疗保险分会上,提出了当前医疗改革方案,包括增加高收入层个人缴纳的健康保险费用等。该方案将成为向明年一般国会提交的相关法案改革框架。

  上述改革方案中,保险费用上调倍受关注。方案提出,拟提高月收入121万日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的缴纳费用,该类人群每月缴费额度将增加数千至1万日元不等。同时,日本现行保险制度对75岁以上老人个人负担费用实行最大9成的减免,但此次方案提出将逐步取消上述特别措施。该方案实施对象为得到有工作收入的子女赡养的老人约170万人,这些老人今后个人缴费总额每年将增加约800亿日元,加上高收入人群,家庭缴费额度共将增加1500亿日元。据厚生劳动省计算,企业方面缴纳费用将增加700亿。

  日本政府计划在消费税再度上调之后的2016年正式实施上述方案。同时,日本国内也有批评指出,上述方案的提出是政府对不断膨胀的医疗费用支出采取的“临时对账”式的补救行为。伴随老龄人口增加,国家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个人负担比例增加虽然在所难免,但政府在财政支出方面的相应改革对策相对滞后,今后还应加大普及低价药物的力度、针对各地情况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支出等,政府应尽快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否则难以抑制社会保障费用的膨胀。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