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各方对指控英拉各执一词 其律师称调查欠透明

人民网 2014-10-13 17:0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泰各方对指控英拉各执一词 其律师称调查欠透明

泰各方对指控英拉各执一词 其律师称调查欠透明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英拉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正副议长均表示,正静候国家肃贪委员会送交罢免前总理英拉的议案。肃贪委员会与最高检察院仍未确定是否向法庭指控英拉,而英拉的律师则表示,肃贪委员会的调查缺乏透明并要求司法公正。

  泰国立法议会议长蓬碧近日表示,肃贪委员会尚未向立法议会送达罢免颖拉议案。依照临时宪法的规定,立法议会有权审议罢免政治家或政府官员议案。但立法议会会依照相关规定,对肃贪委员会送达的议案进行审核,确认符合规章制度后才能列入审议议程。

  而由肃贪委员会与最高检察院成立的联合委员会,近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仍没有确定向法庭指控英拉。

  最高检察院副院长兀提蓬在会后表示,联合会议只是就已确定的证据进行汇总,虽然具体内容还不便对外公布,但从大部分证据来看,已可以向法庭指控英拉触犯刑法第157条款的规定。而最高检察院仍希望肃贪委员会能增加部分证词的录取。若肃贪委员会表示认同会在近期内增补证词,下次的联合会议初步定在11月7日召开。

  应对英拉涉及大米典押弊案的律师披奇表示,立法议会急于立案审议肃贪委员会要求罢免英拉的议案,丝毫不顾忌最高检察院表示此案仍存在很多疑点及掌握的证据并不充分。

  但肃贪委员会仍急于要求罢免和向法庭送审,希望立法议会在接到卷宗后能认真审核维稳委员会第63号公告的相关内容,因为在临时宪法颁布实施后,已没有上议院和民会机构,而新成立的立法议会也无权替代上议院与民会的职责,也就无权接受与政治家或官员有关的罢免议案。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