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乌克兰危机是西方遏制俄罗斯路线的巅峰之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4 09:24:34

俄外长:乌克兰危机是西方遏制俄罗斯路线的巅峰之作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俄外交部下属的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接受了《MGIMO Journal》杂志记者采访。拉夫罗夫表示, 乌克兰事件是西方多年来奉行的遏制俄罗斯路线的巅峰之作。

俄罗斯之声报道称,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危机使国际形势严重动荡,其影响将波及很长一段时间。俄罗斯积极表达自主观点,视独立自主的政策为自然权利,因此而受到西方国家的攻击。俄罗斯准备“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继续为解决国际问题做出建设性的贡献。

拉夫罗夫还说,由于乌克兰危机爆发,“全球性挑战不会消失”。 他强调,只有通过集体努力,“才可能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毒品产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非法移民、气候变化等威胁”。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