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确保美医院按程序应对埃博拉

新华网林小春 2014-10-13 11:1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美国发现第二个埃博拉病例后,美国白宫12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要求联邦机构,迅速调查相关医院违反感染控制条例的情况,并立即采取额外措施确保美国医院能按程序应对埃博拉。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莉莎·莫纳科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西尔维娅·伯韦尔,当天分别向奥巴马通报了美国本土确诊的第二个病例的有关情况。

  奥巴马指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尽可能迅速地调查达拉斯医院违反感染控制条例的情况。他还要求增派的疾控中心官员与当地政府和医院合作,评估有关感染控制程序和个人防护设备使用情况。

  奥巴马还要求,在调查中了解到的经验教训应“快速、广泛共享”。此外,联邦政府部门应立即采取额外措施,保证全美医院和医务人员在遇到埃博拉患者时能按程序应对。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卫生官员宣布,与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的一名女护士,已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美国本土传染的第一个埃博拉感染病例,也是美国本土确诊的第二个病例。此前,美国本土确诊的第一个埃博拉病例是42岁的利比里亚人邓肯,他已在10月8日死亡。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