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拉拉上课途中获悉得诺奖消息后拒绝早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人权斗士玛拉拉10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她也因此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据香港《文汇报》10月11日报道,获悉得奖时,玛拉拉正在英国伯明翰的学校上课,但她并没因此而早退,而是等待放学后才向外界发表感想。

  玛拉拉表示,对获颁诺贝尔和平奖感到荣幸,对成为首位巴基斯坦人及首位少女得奖感到骄傲,她将会把奖项献给所有“无声”的儿童,表示他们的声音需要被聆听。

  虽然包括巴基斯坦总理在内的很多巴民众对这一消息感到兴奋,但也有巴基斯坦保守派质疑西方国家颁奖的动机。该国右翼宗教政治组织“伊斯兰大会党”(JI)领袖巴洛赫表示,玛拉拉遇袭后获西方大力支持,惹人怀疑。他说:“巴基斯坦很多女孩死于恐袭,不少女子变成寡妇,但无人给她们奖项。”

  玛拉拉曾是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县明戈拉城的一名学生。她从11岁开始就为争取妇女受教育权而斗争,通过博客向外界介绍她和朋友们在塔利班政权下的生活。2012年10月,玛拉拉在乘校车回家途中遭塔利班暗杀,险些丧命。联合国2012年将每年的7月12日定为“玛拉拉日”。目前玛拉拉在英国上学。(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