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委内瑞拉发现罕见恐龙化石 骨关节排列结构特殊

中国网 2014-10-11 13: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委内瑞拉发现罕见恐龙化石 骨关节排列结构特殊

近日,研究人员在智利发现疑似恐龙胫骨部分的化石。(路透社)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9日报道,一支国际科考队在持续了近二十年的考察后,于近日在委内瑞拉西部发现了罕见的食肉性恐龙化石,这些化石是塔奇拉盗龙(Tachiraptor admirabilis)的 股骨和胫骨部分。

  《英国皇家学会科学期刊》于周三(10月8)发布的报告指出,这种龙身长约1.5米,生活在两亿年前,其胫骨关节的排列结构十分特殊。这种龙的名字来源于其化石的发现地“塔奇拉洲(Tachiraptor)”,其中“admirabilis”这个单词在拉丁语中意为盗贼,指的是动物的捕食的本性,同时科学家们希望可以在火山岩地区发现更多的化石。

  早在今年五月,阿根廷的化石研究人员就发现了化石,并坚信它是地面上已知的体型最大的恐龙。

  这种龙是雷龙的新品种,体重达到80吨,高20米,从头部至尾部长40米,相当于13层楼的高度,它活跃于9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是草食性的恐龙。

  今年六月在与阿根廷接壤的智利南部,科学家们发现了约50块极为完整的雷龙化石,据发现者所述,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发现。(实习编译:刘雯琦)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