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日本成对越最大投资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3:58:03

越媒:日本成对越最大投资国
“越南2020年和未来:为未来发展步伐而现代化”论坛(图: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日本株式会社集团(IHI)与越南计划及投资部外国投资局近日联合举行“越南2020年和未来:为未来发展步伐而现代化”论坛。外国投资局局长杜一黄在论坛上表示,IHI将越南视为投资目的地肯定了越南的投资吸引力。

据外国投资局透露,截至2014年9月底,在对越南进行投资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日本居第一位,达2140个项目,投资额达363亿美元。

IHI主裁Tamotsu Saito评价,越南是包括IHI集团在内的外国投资者的潜力市场。越南经济增长快,劳动力勤劳肯干,但基础设施仍有待完善。在接下来的时间内,IHI将继续加大对越南多个领域的投资力度。IHI在河内开展的日新桥投资项目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完工。此外,IHI还在海防以及海阳投资3个项目,投资额达1亿美元。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