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禁止西非旅客入境美国并不能阻止埃博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禁止西非旅客入境美国并不能阻止埃博拉

图为美国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邓肯生前照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埃博拉疫情继续肆虐,美国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托马斯·邓肯不幸身亡,美国也开始加强机场的筛查工作。有共和党议员提议阻止来自西非的旅客入境美国。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发表文章评论称,这种极端的措施不仅不能阻止埃博拉在非洲以外的地区扩散,反而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文章称,邓肯因感染埃博拉不治身亡,这一沉痛的事实提醒人们,我们生活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流通性和互联互通性都更强。埃博拉病毒和其他致命病菌,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可以被人们从地球的一端带到另一端。而试图筛查病毒携带者和阻止他们入境的方法并不总能奏效,因为埃博拉病毒潜伏期高达21天。病毒和细菌并不会因为控制旅客入境而止步。

  分析指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因此要对筛查一事不上心。美国8日宣布将在五大机场加强对西非入境旅客的筛查,每天约有150名旅客从埃博拉重灾区来到美国。如果筛查能阻止一部分埃博拉感染者入境,那这些举措仍是很有价值的。

  但是,埃博拉病毒可以在人体潜伏21天,感染者并不会立即表现出症状。所以一名埃博拉病毒携带者有可能通过层层筛查,而所谓的问卷调查也并不总能把那些不知道自己感染埃博拉或是根本不打算说出自己感染的旅客排查出来。

  近日,一些共和党议员大声叫嚣抗议,要求阻止西非旅客入境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候选人托姆日前请求阻止西非旅客入境美国,称“需要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然而,这种极端的举措不仅不能阻止埃博拉病毒在非洲以外的地区蔓延,还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埃博拉重灾区国家目前迫切需要供给、医务人员以及一条通往外界的生命线。阻止所有来自重灾区的航班入境只会加剧灾区国家的困境,严重损害这些国家的贸易和投资。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