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超六成日本大学生认为政府应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国际在线xinlian 2014-09-28 17:4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MBN电台9月28日报道,日本市民团体“反对战争与对女性暴力调查行动中心”(VAWW RAC)以韩日两国大学生为对象,就其对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看法展开了调查。调查显示,有64%的日本大学生认为“日本政府应该向受害者道歉并进行补偿”。

该中心去年7~12月对3007名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得出了以上结论。值得注意的是,调查问卷提到日本政府应该对慰安妇进行赔偿时使用的词语是“补偿”,而非“赔偿”。日本横滨市立大学教授中西新太郎指出,日本现在有很多年轻人认为政府应该道歉,但有很多人在问卷调查中写了“战争就是这样,没有办法”、“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等消极语句,令人堪忧。

据悉,去年3~4月,该市民团体对1126名韩国大学生进行相同的调查时,有98%的学生认为“日本政府应该道歉并补偿”。一位日本外国语大学的教授指出,韩国的电视上可以直接看到受害者的报道,这促使韩国社会要求日本道歉和赔偿的声音更加强烈。(海燕)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