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中国9月29日起超越美国 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2014-09-28 12: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中国9月29日起超越美国 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7月9日,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根据世界银行估算,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屈居第二了。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援引《瑞典日报》报导指出,中国经济最近三十年的每年经济增长率都在10%左右。13年前,中国超过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4年前,成为世界最大出口国。下周一(9月29日)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国。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经济部门主任博格奎斯特指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按照人均GDP数据及“购买力平价”做调整排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但若以名目GDP算法,中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不过很多人认为,按照“购买力平价”的算法更为公平。

  该报道谈到,美国自从1872年以来作为世界最大经济国的地位,终于在140多年后被中国代替了。但是从历史长河看,从14世纪开始300多年里,中国也曾是世界的最大经济体。(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