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3D打印技术重现梵高左耳 可“听见”声音(图)

人民网 2014-09-28 11:41: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3D打印技术重现梵高左耳 可“听见”声音(图)

3D打印技术重现梵高左耳 可“听见”声音(图)

德国一家美术馆展出的“画家梵高被割掉的左耳”。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28日报道,德国西南部一家美术馆展出了“画家梵高被割掉的左耳”。这是使用3D打印机的最新技术复制出的作品。如果对着与耳朵相连的麦克风说话,“耳朵”听到的声音还会在馆内响起。

  一名来自美国波士顿的艺术家,根据梵高割下自己耳朵前的照片,用3D打印机做出了“梵高的耳朵模型”。而能简单地立体重现复杂的耳朵形状,非3D打印机莫属。

  这名艺术家使用梵高弟弟Theo的玄孙Lieuwe提供的耳朵软骨组织,在“梵高的耳朵模型”中培育了1年。他表示,“如果好好照料,可以维持50年”。

  据悉,目前还有相关的研究准备复制真正的耳朵。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今年夏天开始了一项研究:使用3D打印机制作耳朵软骨模型,并以人工多功能性干细胞(iPS细胞)附着在模型上使耳朵软骨再生。研究小组打算在10年内开始投入临床研究。

  东大教授高户毅表示,“耳朵的形状非常复杂,若要进行精巧地再现,3D打印机正好适用。而针对耳朵和肝脏等立体内脏器官移植的研究,今后会日益流行起来”。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