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援建尼泊尔肿瘤医院庆15周年 尼方感谢中国

中国新闻网符永康顾海 2014-09-28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加德满都9月28日电 (符永康顾海)由中国援建的尼泊尔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近日庆祝建院15周年。尼泊尔院方负责人表示,感谢中国政府15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向长期在当地工作的中国援尼医疗队表达敬意,希望尼中两国在医疗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作为尼泊尔最大的癌症诊治中心,该医院位于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200公里的奇达旺地区,1999年由中国政府援助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还自当年起向医院派遣医疗队,每两年一批,每批17人,队员来自河北省各大医院。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商务参赞彭伟在庆祝仪式上表示,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建院15年来,为尼泊尔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批批中国援尼医疗队在这里辛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友好邻邦,中国一贯支持尼泊尔和平与发展,相信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该院执行院长朴恩指出,2013年医院共诊治病患近10万人次,尼泊尔对中国15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向医院派遣医疗队并免费提供药械表示感谢。医院管委会主席巴格达也对中国医疗队的长期奉献致谢,同时呼吁尼泊尔民众关注癌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中国第八批援尼医疗队队长谷守义教授说,新一批医疗队来尼虽只有半年时间,但已经得到病人和尼方医务人员的肯定。中国医疗队全体人员将共同努力,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为尼泊尔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