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国空袭叙境内极端分子 广泛联盟难团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美国空袭叙境内极端分子 广泛联盟难团结

奥巴马于阿拉伯五国代表进行会谈

  中新网9月24日电 路透社发表评论称,美国主导对叙利亚境内极端分子空袭,而广泛联盟内各国态度不一,团结协作前景堪忧。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军方表示,与美军合作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盟国,包括约旦、巴林、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及阿联酋。阿拉伯国家已鼎立相助,然而土耳其还在持观望态度,而美国的老盟友英国似乎对伊拉克战争还记忆犹新,一直小心翼翼按兵不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提出建立对抗“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广泛联盟”两周后,一直表达出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团结起来支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的愿望。然而,在联盟成员都有着自己的打算的情况下,这样一个混杂的联盟能否长期团结在一起,还有待观察。而这种纽带形成后,必将面临军事上和政治上的更多的困难。

  前美国大使爱德华则表示:“各国面临共同的威胁让奥巴马总统能够将这个联盟团结起来,然而这个联盟能有多团结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爱德华曾经参与了199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盟,推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的军事行动。而令人讽刺的是,叙利亚当时还是联盟成员之一。

  包括约旦、巴林、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及阿联酋的五个阿拉伯国家支持并参与到了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尽管美国方面声称这些打击行动只用到美国武力,但阿拉伯国家的参与在地缘政治方面还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相比之下,长期与美国并肩作战的欧洲伙伴英国和法国,则在这次军事行动中谨小慎微。

  法国曾经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多次空袭,但这次却表示不会参与空袭叙利亚。而英国尽管对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进行侦察和情报工作并向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支持,但已经很久没有参与到作战行动中了。

  当地时间9月23日,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卡梅伦支持美国为首的针对叙利亚极端武装的军事行动,并将在联合国就英国和其他国家可以参与的行动进行商谈。

  欧洲此次对于美国领导的对中东地区军事行动显得异常谨慎,而阿拉伯国家的广泛参与将欧洲推向了风口浪尖。一名西方的官员辩解称:“我们需要一个更具有说服力的论点以采取行动,因为这已经不是11年前了。”

  目前已经有54个国家承诺支持对“伊斯兰国”的打击,但是多数国家只是提供政治支持。希腊外长就表示,华盛顿方面并没有提出任何具体要求,但是希腊已经做好提供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的准备。

  54国中的另一个国家,土耳其也持观望态度,作为北约成员国之一,土耳其与叙利亚共有着漫长的边界线。有分析人士表示,土耳其在空袭叙利亚境内极端分子的问题上更加犹豫不决,原因是极端分子上周刚刚释放了50名自六月以来关押的土耳其人质。

  而美国官员预测,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将保持谨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23日表示,土耳其愿意提供军事和后勤支持,但并没有详细说明支持包含的内容。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