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环球网综合潘基 2014-09-24 12: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为期一天的2014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来自120多个国家的首脑和政府官员与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开幕致辞,呼吁各国政府致力于在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项具有普遍意义的气候协议。

  本次峰会旨在为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一项有法律效力的气候变化协议协调意愿。潘基文开幕致辞时呼吁道,“我们的判断左右着未来的世界,在危机面前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应对”。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言表示,美国正在积极实施多种应对气候变暖的对策,包括2013年限制火力发电站的碳排放量等。并呼吁世界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都为削减温室气体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中国国家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出席了此次气候峰会,并在峰会上作了主旨发言。张高丽表示,中国正在努力早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再次强调气候变暖的最大原因在于发达国家,发达国家应对发展中国家做出必要的资金与技术援助。

  报道称,由于气候峰会并不属于气候变化谈判的一部分,所以此次峰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预计在2015年末之前,所有与会国家将会达成一个新的框架公约。届时,在气候谈判问题上分歧严重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预计也将会展开激烈的交锋。(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