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香港成美国大学海外捐款最大来源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香港成美国大学海外捐款最大来源地

数据显示,中国香港已成为6年来海外向美国高校捐款最多的地方。

  华尔街日报引用美国教育部的数据称,中国香港已成为六年来海外向美国高校捐款最多的地方。

  数据显示,自2007年1月至2013年11月,香港在美国大学的捐款总额达1.81亿美元,占到美国大学收到的全球捐款总额的17%。排在海外捐款来源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英国和加拿大,捐款1.476亿美元和1.36亿美元。目前中国学生人数占美国大学外来学生的25%。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并不包括近期香港富商、恒隆集团陈启宗、陈乐宗兄弟向哈佛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分别捐出的3.5亿美元和2000万美元。香港无疑已成为美国高校的最大“金主”。

  今年9月初,陈启宗、陈乐宗公开承诺向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3.5亿美元(这是哈佛378年建校史上最大的单笔捐款),随后又宣布向南加州大学捐赠2000万美元。据悉,陈乐宗毕业于哈佛大学该学院,而南加州大学则是陈启宗获得MBA学位的学校。

  据《福布斯》统计,陈氏二人的身价合计约30亿美元,在香港富豪榜中列第17位。一下捐出超过全部身家的十分之一,不禁让人惊叹香港富豪的“慷慨”。

  另外,今年7月,来自中国内地的SOHO中国公司总裁潘石屹和张欣夫妇也曾向捐助哈佛大学1500万美元,二人称捐款旨在帮助这些学校中的中国贫困学生。

  面对各界富豪们的热情捐款,美国高校也“来者不拒”。

  作为私立大学,哈佛等学校的收入除去学费外,主要依靠外来捐款。去年9月,哈佛大学启动大型筹款计划“哈佛运动”,计划2018年前募集65亿美元,创大学基金募款目标的新纪录。此次活动中,从哈佛肄业的盖茨也参加造势。

  哈佛大学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学校的捐款加上投资收益共计327亿美元,相当于拉脱维亚国家一年的GDP总量。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