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发起首度空袭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0:18:25

美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发起首度空袭

美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发起首度空袭(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刘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当天早上,美国飞机已经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IS)发动空袭。这是自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宣布扩大打击伊拉克境外恐怖组织目标以来,美国首次发动对叙国内恐怖组织的打击。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在推特上透露,美国及其“伙伴国军队”开始通过战斗机、炸弹、战斧式巡航导弹对“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打击。

伴随此次空袭,美国对叙内战的参与程度再次提高。奥巴马曾拒绝在叙采取军事行动,但是随着“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势力的扩张,引发了美国参与程度的升级。

奥巴马在本月10日的演讲中称:“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不论他在哪里,只要是威胁到美国的恐怖分子,我们就一定会打击到底。”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