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私闯白宫者身份确定 特勤局“亡羊补牢”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09:58:04

据外媒报道,近期,美国白宫一天内两度遭遇非法闯入者。首名闯入者携刀翻墙直奔总统官邸,当时总统奥巴马刚乘机离开,第二名闯入者步行进入被拒又驾车驶入禁区,特工将其逮捕。目前,两人身份均已确定。
 
19日,老兵冈萨雷斯于当晚7点20分横越沿宾夕法尼亚大道设立的栅栏后,穿过白宫北边草坪并打开了总统官邸的前门,随后被一名执勤的特勤局警员逮捕。事发时,冈萨雷斯身上带着刀,在被捕后对特勤局的工作人员说“大气层正在崩塌”,并声称要让奥巴马将这些内容提醒给民众。20日,大学生凯文·卡尔先是步行走向白宫西北方向入口处,试图通过行人入口进入,遭工作人员拒绝。不久,他又驾车驶入禁区,无视特勤人员警告后遭到逮捕。
 
现年42岁冈萨雷斯曾在军队服役达13年之久,服役期分两个阶段,到2003年时,他先完成了六年的志愿服役。之后继续服役约7年,并于2012年因伤残退役。在其军旅生涯中曾获奖达12次之多,荣获各种奖章、徽章、绶带等,其中包括两枚优良奖章、一枚伊拉克战役纪念章、一枚战斗勋章和一枚神枪手徽章。而卡尔家住新泽西州,据朋友介绍,他聪明伶俐,通晓事理。事发后,朋友们都说,私闯白宫的说法一定存在某种误会。
 
目前,冈萨雷斯和卡尔分别被指控携带致命或危险武器非法闯入禁区和非法侵入罪,两人将于22日受审。
 
特勤局“亡羊补牢”
 
与此同时,美国特勤局为减少这种事件的发生正考虑一系列方法疏散白宫附近的游客和华盛顿区的居民。
 
特勤局提议,让华盛顿特区的居民和游客尽可能远离白宫围栏附近的人行道,在白宫周边筑建障碍物。另一个方法就是对附近区域的游客和居民进行检查。
 
特勤局局长茱莉亚·皮尔森(Julia Pierson )告诉奥巴马总统及他的工作人员称,她将立即采取措施增强白宫安全措施保护总统一家人安全。
 
总统对特勤局信心不减

 
白宫发言人弗兰克·贝内纳蒂(Frank Benenati)说:“总统对特勤局依然充满信心,并对日夜保护他本人、他的家人以及白宫安全的全体特工人员表示感谢。”
 
贝内纳蒂称特勤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且“相信美国特勤局定会以美国民众希望看到的职业素养和尽责精神”来进行调查 。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