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生育率低下或致韩国在2750年“消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发表一篇评论称,韩国正处于生育罢工状态。

文章称,按照日前统计出的1.19的出生率,到2750年,韩国将“消失”。

文章分析,韩国人工作时间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平均工作时间的两倍。韩国女性在照顾家庭与继续事业之间面临两难选择,“正进行着一场拒绝生育的无言罢工”。

文章称,“将一个生命带到这个世界并非一件小事,如果不愿放弃自己的工作,必然需要周围人做出很多牺牲。”

相关阅读:

首尔市生育率为韩国最低 韩国低生育率引人忧

据韩国统计厅4日公布的《2013年生育统计》显示,首尔市合计生育率,即女性人均计划生育的子女数为0.968名,低于韩国全国平均生育率1.187名,在全国17个市、道中为最低值。【全文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