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女王呼吁苏格兰人“审慎考虑”公投投票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4-09-15 10: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首次对9月18日即将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发表评论,她敦促苏格兰人“审慎考虑未来”。

  不过,女王并没有对任何一方表现出倾向,谨慎地履行了了宪法赋予她的责任——保持中立。

  尽管如此,一些人或许会将她的评论解读为,建议支持独立的苏格兰人应该谨慎地思考切断苏格兰与联合王国之间已延续300多年的关系一事。

  女王当天是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行宫不远处的一个教堂做完礼拜之后做出上述评论的。她与人群中的几个问好的人进行了对话。

  最近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在18日的独立公投之前,女王打算保持中立。

  一些保守党议员认为女王应该在可能导致联合王国分裂的历史性公投前公开发表意见。

  报道说,英国女王对苏格兰的喜爱广为人知。每年夏天,她都会去宏伟的巴尔莫勒尔庄园度过闲暇时光。或闲步林间,或骑马放松。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将返回苏格兰,力劝选民拒绝独立,留在联合王国。

  报道说,英国的“不独立更好”运动强调了独立的苏格兰将会面临的经济风险。如果公投结果支持独立,苏格兰将在18个月之内脱离联合王国。苏格兰领导人表示,如果独立一方胜出,他们将希望女王继续做独立苏格兰的国家元首。(实习编译:崔恩缔,审稿:谭利娅)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