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举行犹太人大会 默克尔等多名政要出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柏林布兰登堡城门前广场举行大会,呼吁民众挺身而出抗议反犹太人言行。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多位内阁部长及各政党领袖都出席。

  报道指出,从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中期,德国纳粹党对犹太人的迫害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被屠杀,是德国近代史上最血腥的一页。德国各地的纪念馆、纪念碑和历史展览,都是为了赎罪忏悔,一方面反省,另一方面也誓言不会让历史重演。

  报道称,此前,加沙地带战火期间,德国许多城镇陆续爆发大规模抗议以色列的聚会和游行,有些抗议活动甚至出现了反犹太的标语和极端言论。“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主席葛劳曼指出,德国各地屡屡出现毫不掩饰的憎恨犹太人的行为,令居住在德国的12万犹太裔人士忧心忡忡。

  报道称,世界犹太人大会于14日至16日在柏林召开理事会。全球各地犹太人社团领袖出席理事会的同时,“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也在柏林举办群众大会,宣示团结,也呼吁各界为犹太人挺身而出,抵制反犹太人的言行。

  默克尔在大会上表示,住在德国的犹太人是德国社会的一分子,德国要保障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安心。

  一些与会的群众向媒体表示,最近以来,德国各地明显的出现反犹太人的言行,甚至有暴力行动,而社会上反犹太的情绪升高,的确让他们感到担忧。

  报道称,德国政府对于犹太机构,包括教堂、学校和文化设施等,都特别注意其安全保护。全德各地的犹太机构都全天候有警员站岗。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