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MH370失踪半年 荷兰公司十月将开启深海搜索

北京青年报xinlian 2014-09-15 08:1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荷兰公司中标下阶段深海搜寻

在对此前1800公里范围内的海域搜寻无果后,澳大利亚方面决定将范围扩大,开启下一阶段的深海搜寻阶段。8月28日,JACC代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声明,称澳方和马方新近签署了协议,重新确定了双方在搜寻MH370工作上的合作框架,介绍说“马来西亚将为澳大利亚提供搜寻所需的财政支持”。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8月28日说,新分析追踪到了马航地勤拨打的卫星电话。目前已经完成的详细研究能够确定或追踪到那通电话,并有助于确定飞机的位置以及当时的飞行方向。

预计要进行深海搜索的新目标区域,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8月6日,来自荷兰的辉固公司从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手中中标,将在未来一年的时限内承担起划定海域的深海搜寻工作。荷兰辉固公司战略总监罗伯·勒伊嫩堡接受了北青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海床调查、测绘和搜查是辉固的核心作业领域。

据介绍,在深海搜寻展开之前,首先必须对目标海域的海底情况进行测绘,取得一分详细的海床地图,而这项工作从6月份起已经开始。北青报记者从澳交通安全局获悉,截至9月4日,我国的“竺可桢”号和辉固公司的“赤道号”已联手完成了超过10万平方公里的海底测绘工作,为下一阶段的搜寻做好了准备。

据悉,辉固将派出“发现号”去和“赤道号”会合,这两艘载有专业深海调查专家和系统的考察船,将在目标海域开启新一阶段的搜寻。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将分别向该工作支付60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来自马来西亚的“GO凤凰号”考察船也将参与到搜寻工作中,它将于9月底抵达海域展开搜索。

“辉固的深海搜寻工作,将开始于10月初。具体的日期将视‘发现号’抵达珀斯以及其他专业设备到位的时间而定。届时,我们将使用拖曳设备,利用安装在上面的深水回声定位装置来搜寻。这种技术,能够高效而准确地找到海床上的异常物体,比如飞机残骸。”罗伯·勒伊嫩堡告诉北青报记者。

而心焦似火的乘客家属们仍然认为这个进程不够快。在给澳大利亚的信中,他们曾呼吁挑选多家能胜任的公司同步展开搜索,以此缩短搜索时间。勒伊嫩堡说:“我们很清楚围绕着此次任务的伤感的情绪。和家属们一样,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来为焦急等待的世人提供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