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一男护士因工作无聊涉嫌杀害百余名病人

人民网老任 2014-09-14 09:58: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一男护士因工作无聊涉嫌杀害百余名病人

  人民网9月14日讯综合外媒报道,德国一名男护士多年前因感工作无聊,故意向病人注射过量药物,被判意图谋杀罪名成立,正于监狱服刑。德国司法当局9月11日控告他以相同手法杀害另外3名加护病房的病人。

  报道说,检控官在庭上揭露,该护士当年入职后,医院加护病房每年死亡人数超过100人,加上某款药物使用次数也显著上升,怀疑他可能共杀害逾百名病人。当局未公开涉案男护士的身份,仅称他现年37岁,化名尼尔斯(Niels H.)。他于2002年12月至2005年6月间,在不来梅附近一间医院的加护病房任职。

  控方指出,尼尔斯因感到工作沉闷而向多名病人下毒手,为他们注射过量心脏药物缓脉灵(Gilurytmal),导致其中3人死亡。负责调查该案的医生施文德供称,在尼尔斯入职前,加护病房每年死亡人数仅约80至100人,在他入职后却急升至每年近180人,尼尔斯至少曾处理5成半的死亡个案。此外,缓脉灵使用次数也由每年50至75次,急升至380次。尼尔斯离职后,加护病房每年死亡人数即降回约80人。种种迹象显示尼尔斯涉嫌杀害逾100名病人。

  尼尔斯2005年向一名病人下毒手时被揭发,病人最后获救。尼尔斯于2008年被裁定意图谋杀罪名成立,判刑7年半。案件揭发后,病人家属洛曼向警方表示,其患癌母亲于2003年在该加护病房猝亡,怀疑也是尼尔斯所为。当局遂检验包括洛曼母亲等8名病人尸体,确认其中3人乃注射过量缓脉灵而死。(老任)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