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出席塔吉克斯坦总统家宴 穿塔袍看烤馕制作

国际在线丁宁 2014-09-14 07: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出席塔吉克斯坦总统家宴 穿塔袍看烤馕制作

摄影:新华社 黄敬文

  原标题:穿塔袍看烤馕制作 跟随习主席感受塔国总统的别样家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丝绸之路上的“高山之国”首次迎来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身影。上合组织峰会后的杜尚别进入“中塔时间”。12日晚,在习近平正式展开对塔吉克斯坦的国事访问活动之际,拉赫蒙总统特别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举行家宴。

  入乡随俗 塔方迎贵宾有讲究

  暮色中的总统官邸,拉赫蒙总统夫妇带着儿孙们早早等候在门外。沿着一条长长的丝质地毯,两国元首夫妇步入拉赫蒙总统的家。按照当地习俗,铺设这条从下车处一直延伸到家门外的地毯正是主人对最尊贵客人的最尊贵礼遇。

  塔袍是塔吉克斯坦的民族服装,拉赫蒙总统亲自为习主席穿戴上塔袍、丝质腰带和一顶小毡帽。这也是当地人对最亲密朋友的特殊礼遇。

  领导人也爱拉家常

  62岁的拉赫蒙总统有一个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他热情地向习主席介绍着自己的子女和儿孙们。看到老朋友子孙满堂,习近平由衷表示:“对中国人来说这就是很大的幸福,我祝你家庭幸福美满。”

  席间,拉赫蒙总统的夫人和女儿向彭丽媛介绍起塔吉克斯坦的民间习俗和文化,彭丽媛饶有兴致地与她们交流着,话题还延伸到两国人文交流和妇女、儿童事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