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隔离两名来自埃博拉疫区发烧乘客 劝告同航班乘客赴医院检查

越南隔离两名来自埃博拉疫区发烧乘客 劝告同航班乘客赴医院检查
医务人员正在越南新山一机场为从埃博拉疫区来的旅客进行灭菌。(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2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前锋报8月20日报道,越南卫生部当天发布公函,要求8月19日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R964号航班的乘客主动前往最近的医疗机构接受检查,该航班有两名尼日利亚乘客出现发烧迹象。 

有两名尼日利亚籍乘客于8月18日从尼日利亚出境,8月19日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R964航班,从卡塔尔飞往越南,座位号为25B和26D,在越南新山一国际机场降落,在入境检查时被发现有发烧现象(除此之外,尚未出现其它征兆)。

为了落实防止埃博拉疫病进入越南的预防措施,越南卫生部指导胡志明市帕斯特医院和胡志明市医疗部门,按照规定对两名乘客履行隔离处理手续,并将两人送到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隔离区,按规定对病人进行隔离、监护、检查、照顾。

医院对两名乘客进行了抽血检验。胡志明市帕斯塔医院预防医疗局已将血样寄送给世界卫生组织驻越办公室和驻越美国疫病检查中心进行检查。

为主动预防疫病,越南卫生部还建议乘坐8月19日QR964航班的24—27排座位的乘客主动前往离自己最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乘客也可以打电话,获取相关指导。

越南卫生部表示将继续跟踪上述两名病人的健康情况,并及时通报下一步信息。

(编辑:刘世东)

相关阅读

越南在全国进行预防埃博拉病毒集训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