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新星称《纸牌屋》让其感到反胃

作者:爱新闻 吴静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8 22:10:47

美政治新星称《纸牌屋》让其感到反胃
《纸牌屋》宣传海报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奈飞公司(Netflix)制作的政治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保有了政治的原本风味,赢得了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众多粉丝。但威斯康星洲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恩似乎对此并不感冒。

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采访中,瑞恩对《大观》杂志记者说道:“我看了前几集,但看到弗兰克背叛妻子,与那个记者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不想再看了,这让我很反胃。”

瑞恩指的是弗兰克•安德伍德的性丑闻事件。这部剧塑造了一位反英雄式的主人公,对政治权力虎视眈眈。相比于剧中他的其它犯罪行为,偷情显得很离奇。

瑞恩表示,安德伍德这个角色被设置成一名国会议员,让得这部剧“太含沙射影”。

“作为一名议员,他的行为应遭到痛斥,而故事情节正戳到痛处,这也正是我厌恶的地方,”瑞恩说道。“我觉得,这让我们看起来都支持这种行为。”

尽管瑞恩对此剧表达了厌恶之情,该剧也在华盛顿引起众多非议。2013年的白宫记者晚宴推出了《纸牌屋》恶搞片:安德伍德的扮演者凯文•史派西与真正的权贵讨论事宜,交换意见,其中包括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院多数党党鞭霍耶。

本周,为给前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庆生,史派西又扮演了一次安德伍德。短片中,克林顿与安德伍德共谋,欲找出其妻子,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为之准备的生日大礼。

安德伍德在白宫总统办公室打电话,把希拉里叫来。把克林顿极尽全力夸奖一番后,安德伍德问起了关于礼物的问题。

当被问到2016年总统竞选时,希拉里给出了标准的回答:“待我准备好后,自然会做出这个极为私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