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华裔学者因车祸致瘫痪 面临经济重担寻求援助

中国新闻网朱蕾 2014-08-20 15:1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华裔学者因车祸致瘫痪 面临经济重担寻求援助

母亲陪伴陈利(左)治疗。(美国《世界日报》/张琦瑜、汤蔚提供)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年轻的华裔学者陈利去年在北卡州发生严重车祸险些丧命,车祸后一直接受治疗和康复,但他现在面临庞大的经济负担。长岛教育服务机构IT专家汤蔚和纽约市教育局教师张琦瑜曾为陈利母亲的学生;如今,汤蔚、张琦瑜联合律师朱伟发起为陈利募捐的活动,望小区帮助这对母子度过难关。

  汤蔚表示,陈利当时在北卡州某大学任教,2013年3月9日,一场车祸使陈利第三和第四脊椎骨两处断裂,神经系统严重受损,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经北卡州洛丽(Raleigh)医院抢救和加护病房观察,当时医生判断陈利的存存活率非常低,最乐观的情况也是成为植物人,苏醒的希望渺茫。

  陈利的父亲几年前已去世,母亲急速赶到美国,日夜守护在儿子的病床前,悉心照料。一个月后,陈利竟然奇迹般苏醒。但车祸后遗症严重,全身瘫痪、四肢难动、无法说话,生活不能自理。恢复至今,陈利已能用语言与人交流,在搀扶下稍坐或短时间站立,并已学会计算机巨龙软件的操作,即用口语输入指令使用计算机。

  张琦瑜表示,车祸后陈利原本任教的大学医保已停止,医疗保险全需自付,保费不支付康复医疗设备的费用,他的家庭目前正面临难以承担继续治疗和康复费用的危机。

  汤蔚、张琦瑜和律师朱伟恳求华人小区和热心同胞伸出温暖的手,帮助陈利和母亲度过康复治疗路上的难关。(朱蕾)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