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黑人遭枪杀是否是种族问题? 舆论两极分化

人民网 2014-08-20 14:2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黑人遭枪杀是否是种族问题? 舆论两极分化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美国民间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对密苏里州黑人青年遭枪杀一事进行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44%的受访者认为该事件是“严重的种族问题”,而40%给出否定回答,称“过度关注种族问题”。

  皮尤中心在8月14日至17日以约1000名成年人为对象实施了调查。结果显示,美国舆论两极分化严重。

  报道指出,两极分化的背景是,一部分黑人趁此次事件实施了暴力行为,甚至抢劫商业设施等,受访者对此感到反感。此外,当地警察公开了枪杀该青年之前其在便利店抢劫的视频,这也产生了影响。

  此外,舆论调查结果还显示,不同种族对该事件的看法存在明显差异。关于此次事件,80%的黑人回答称属于“严重的种族问题”,而白人仅为37%。关于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的行为属于过度还是适当的问题,40%的受访者称“过度”,而认为“适当”的受访者仅为28%。65%的黑人认为“过火”,几乎达到白人(33%)的2倍。

  关于有关事件的调查的可靠性,认为“非常值得信赖”的占45%,而认为“完全不值得信赖”的占41%,基本不相上下。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