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青奥在南京:不仅仅是场体育盛会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leewh 2014-08-14 17:1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奥在南京:不仅仅是场体育盛会

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的大卫·洛萨达带你走进即将举办2014年夏季青奥会的南京,看看主办城市南京是什么模样。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 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的大卫·洛萨达带你走进即将举办2014年夏季青奥会的南京,看看主办城市南京是什么模样。

“一千号人,”穿着绿色的青奥会志愿者制服的21岁志愿者比划着,“我们今天就大概要接待这么多”。

距离青奥会开幕式只剩下几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热闹非凡,挤满了来自204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团成员。

一个女孩告诉我:“接下来几天会有更多人来。”她正领着一队人去坐班车。车子里人满为患,里面坐着一些国际新闻记者,一支来自瓦努阿图的代表团,还有不少当地的中国志愿者。

车子走的是高速公路,一路上到处都能看到引导标示和写着”共享青春,共筑未来“的欢迎牌。

在这座历史上有名的六朝古都举办青奥会,是南京人一直以来的梦想。

当地人何海洋看着青奥村,感慨不已。“在这青奥村建起来之前,这儿就是块大草坪。”他说。

这个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的青奥村现在已经接待了6000名运动员、领队和各国代表。看着住宅区闪烁起无数灯火,我简直难以想象,不久前这儿还是块荒地。

南京倒是没有草草修建一大堆体育场馆,不过的确需要改进一下道路和现有的运动场。有一些道路的整修计划误了工期,还没有完成。

何海洋说,变化最大的要数主媒体中心了。“之前,这儿曾经是两个网球场。现在,这儿已经成了国际广播中心,接待成千上万的记者。

申办奥运会可不是什么容易事。申办成功的城市得顶住巨大压力:如果他们没能兑现自己的承诺,就得被全世界嗤之以鼻。从食物供应到体育赛事,事无巨细,每一样都得精益求精。

”青奥会着实改变了南京城。”何海洋说,“每天都有不少变化——当然,是朝着好的方向。

不仅仅是场体育盛会

青奥村的食堂简直是项恢弘壮举。青奥主办方为运动员提供四个主要种类的菜色:亚洲风味,地中海风味,欧洲风味和中国风味。这顿饭,你可以跟俄罗斯国家队的队员们一起吃。下一顿,你可以同乌克兰人一同用餐。

另一项壮举,是青奥的志愿者大军。南京发动了1.8万名志愿者,承担导游、安保、交通指挥和服务工作。他们穿着“小青柠”的制服,穿梭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为青奥会能使原本安静祥和的城市热闹起来而兴奋自豪。

青奥会可不只是一场体育盛会。就像国际奥委会一直宣称的那样,这也是一场文化与教育的交流会。组委会为参加青奥会的年轻运动员们准备了50多个文化教育项目。运动员们可以学习多彩纷呈的异国文化,学做各个国家玲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参与教育讲座以学习多样的文化知识,在逗留期间自由游览南京城,感受不一样的六朝古都。

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项目负责人菲利普说:“奥运会并不仅仅与体育有关。在体育赛事的背后,更多的是各国文化与教育的交流。”

运动员们也会学到许多与体育运动相关的知识——当然,其他重要方面也不能少,比如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我们想让年轻的运动员们多多思考自己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怎么让它变得更美好。”菲利普补充道。

除了年轻的运动员,青奥村里还住了104位“小大使”和“小记者”。前者将充当运动员们的导游,后者则将学习如何做体育赛事的报道。

我的项目我最强

“我从来没想着会成为‘最强’,因为只有‘更好’。我会一直向我的顶点攀登,再艰难也不怕。”17岁的菲律宾小将,游泳运动员洛葛仙妮·余说。

她是菲律宾代表团七名成员中的一个。和78人的日本代表团与97人的巴西队伍相比,这只代表团确实小了些。

对于洛葛仙妮来说,这根本不是事儿。她说自己仍旧会全力以赴,争取为自己的国家赢得自1996年亚特兰大运动会以来的首枚奖牌。

“虽然我得和一些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选手同池竞技,但是我觉得能顶住压力。”洛葛仙妮毫不掩饰的说道,“我的祖国可以毫无保留地期待我的精彩表现。”

青奥会将在8月16日星期六于南京奥林匹克中心开幕。所有运动员都将全力以赴,瞄准金牌。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观众会为自己国家的队伍呐喊助威。在这个八月,南京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经年累月的准备,成千上万的投资,所有这一切的努力终于要接受实战的考验。而就像国际奥委会官员所说的那样,青奥会的最终目标绝不仅仅是做一场成功的体育盛会,更是为了在众多运动员心中刻下永生不忘的荣耀印记。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