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奥会开幕在即 美国奥运老爸祝女儿“玩得开心”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栾天宇 2014-08-14 16:43:27

青奥会开幕在即 美国奥运老爸祝女儿“玩得开心”

青奥会中国队橄榄球运动员闫美玲走下火车。 中国日报记者 魏晓昊 摄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 据美国奥委会官网8月13日报道,美国少女科特尼·米凯宁(Courtney Mykkanen)12日动身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即将开始2014南京青奥会的难忘旅程前一刻,其父约翰·米凯宁(John Mykkanen)祝她“玩得开心”。

约翰对这一切并不陌生。他曾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当时他才17岁,是美国奥运游泳代表队最年轻的队员。

女儿科特尼也是一名游泳运动员。2012年,凭借200米仰泳的出色表现,14岁的她入选美国奥运代表队。这次美国派出9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8月16日开幕的南京青奥会,科特尼是参加游泳比赛的8名运动员之一。

她说:“我感觉好兴奋,我会以最好的状态代表美国比赛,玩得开心。”

科特尼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小城塔思丁(Tustin),即将读高中。她不是唯一一个家里与“奥林匹克”有渊源的运动员。女子花剑选手萨布里娜·马希亚拉斯(Sabrina Massialas)的父亲格雷格·马希亚拉斯(Greg Massialas)曾3次参加奥运会,目前是青奥会美国队的教练;女子跳远运动员雷萨·福斯特(Rhesa Foster)的父亲是罗伯特·福斯特(Robert Foster),曾代表牙买加参加过两届奥运会。

约翰·米凯宁现在是塔思丁(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奥兰治县)一名脊椎神经科医生。科特尼的母亲乔安娜(Joanna)是尔湾游泳俱乐部(Irvine Novaquatics)的一名游泳教练。她妹妹和弟弟也都是游泳运动员。

“作为父亲我无法形容我有多自豪,”约翰说,“我很幸运,我女儿也同样热爱我所热爱的运动。这不常见,我太幸运了。其实我的3个孩子都喜欢游泳,而且他们游得都不错,我非常激动。”

母亲乔安娜说:“游泳是我们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但也就是一部分。我们没有沉迷于它,我们享受它。除游泳之外,我们的生活还包括很多。”

对于科特尼来说,12日早上出发去机场的一路和其他孩子是一样的。一路上母亲都在叮嘱要注意安全,跟住队伍,遵守规定,还要玩得开心。

在美国,科特尼已经参加过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比赛,包括上周加利福尼亚州菲利普斯66国家锦标赛。但参加这种世界大赛,与其他国家选手竞争还是头一回。她希望有机会结识很多新朋友。

南京青奥会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届青奥会是2010年的新加坡青奥会。回想30年前,当约翰还是一个怀揣奥运梦的十几岁孩子的时候,这样专为青年设计的国际赛事还没有出现。

他说:“对于年轻游泳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他们有机会感受比赛,思考比赛,并从中得以进步。”

不过,他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玩得开心,享受其中。这也是他12日当天对女儿说的最后一句话。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希望她能从中获得进步,而且享受这个过程。我不想对她太严厉。我有过15分钟的光辉时刻,无论她想获得什么我都希望她能得到,只要她想做,不管怎样我都会支持她。”

科特尼将和一些熟人共赴青奥。比如尔湾俱乐部教练、美国青奥游泳队教练耶里·马什伯恩(Jeri Mashburn),游泳女队运动员汉娜·摩尔(Hannah Moore)、梅根·斯莫尔(Meghan Small)和克拉拉·斯密迪(Clara Smiddy),还有游泳男队帕特里克·科纳顿(Patrick Conaton)、帕特里克·穆凯尔(Patrick Mulcare)、P.J.兰斯福德(P.J. Ransford)以及贾斯汀·莱特(Justin Wright)。

科特尼7岁就开始练习游泳,参加过成人组和少年组的国家锦标赛,在美国公开赛中也入围了仰泳决赛。随后她进入尔湾俱乐部训练。她的行程总是很满,就连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都是在游泳队旅行途中的宾馆房间看的。

母亲乔安娜说:“单单看着她在游泳的陪伴下长大我都很开心,更不用说她建立了信心,意识到自己的闪光之处。”

一直以来,科特尼与父亲的关系都很亲密。他们常常聊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聊到她和父亲的谈话,科特尼说:“他跟我聊了好多之前的经历,也谈到了这些年的变化。比如他一说‘噢,想当年……’,就会开始给我讲奥运会,讲开幕式,还有一些其它的内容。这些听起来都好棒,所以我就想自己体验一下。”

约翰很期待那个特殊的日子。“她是个好学生、好孩子,也是个好运动员。看着她的职业、她的游泳生涯逐渐走上正轨,会是件有趣的事。”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