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脸基尼”摄影师首次承认灵感来自中国大妈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14 18:28:45

法“脸基尼”摄影师首次承认灵感来自中国大妈

法国时尚杂志以“脸基尼”为灵感拍摄泳池时尚大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巴黎8月14日电(记者 庹燕南)法国“脸基尼”时尚摄影师首次对中国媒体承认灵感来自中国大妈。

目前在法国时尚杂志CR Fashion上刊登的一组照片非常引人关注,本来是常见的模特泳装照,却因为模特脸上都戴着中国青岛大妈们发明的类似反恐特种兵面罩的“脸基尼”而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

在中国日报独家专访中,这组照片的法国摄影师Alexandra Utzmann承认她的摄影灵感正是来自中国大妈的创意,而且照片中所用的游泳面罩也是从中国买来的。Melanie Huynh是这组照片的设计师,而”脸基尼"(facekini)这个词也是这位设计师最早发明和使用的。

“我的亲戚看到了一组中国女士佩戴全脸游泳面罩在海滩游泳的照片,觉得很有意思就发给了我,从而引发了我想要拍摄这样一组照片的灵感。” Utzmann告诉记者。

时尚杂志的照片中,五颜六色的中国制游泳面罩和世界知名品牌古驰和阿玛尼等搭配在一起毫无不协调感,甚至得到了一些知名品牌厂商的好评。

“虽然不多,但是有些厂商已经在询问我是否能够二次使用这些照片用于他们的宣传活动,”摄影师笑着说,“他们很喜欢这些照片,因为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尽管这位法国摄影师在高中时学习过几年中文,但这是她首次在自己的时尚大片拍摄中使用中国元素。这次的关注也使得她考虑以后继续寻找中国元素中的拍摄灵感。

她说,尽管看到一些关于在法国哪里可以找得到这些面罩的评论,但是目前还没有人联系她询问订购面罩的途径。

法“脸基尼”摄影师首次承认灵感来自中国大妈

20世纪20年代一款惊悚的全脸式游泳面罩,以保护女士们免受烈日的照射。(图片来源:欧洲新闻联合网)

然而,摄影师的解释说,这些面罩其实最早并不是来自于中国,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时候法国就曾经流行过游泳面罩,跟中国大妈们制作的几乎如出一辙。

“那时候法国的女士们以白为美,她们佩戴这种面罩就是为了避免晒黑。然而,现在法国的趋势是大家都喜欢将自己晒黑一些显得肤色健康,反而是亚洲女性更注重防晒,以白为美了。”她笑着跟记者解释,这就是时尚的循环往复。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