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新增一起埃博拉死亡病例

新华网张保平、杨旸、程光明 2014-08-13 20:5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13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该组织官员阿卜杜库迪尔在尼日利亚南部城市拉各斯因埃博拉出血热死亡,这使得尼日利亚确诊的埃博拉死亡病例增至3例。

  声明说,阿卜杜库迪尔在拉各斯工作,曾照顾并密切接触过之前在拉各斯死于埃博拉出血热的利比里亚官员索耶,随后被列入密切观察名单。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在拉各斯的办公部门已对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消毒,以保证安全。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表示,该组织已经做好了防范埃博拉传播的准备,但仍需要得到所有成员国的支持,希望各成员国都能团结起来,采取措施应对埃博拉疫情。

  7月25日,利比里亚财政部官员索耶在拉各斯被确诊死于埃博拉出血热,是本次埃博拉疫情中在尼日利亚出现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一名照顾过索耶的护士8月5日被确诊死于埃博拉,是尼日利亚境内第一个因埃博拉病毒死亡的本国人。

  尼日利亚政府12日称,在索耶抵达拉各斯后,尼日利亚已出现10例确诊或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与索耶有过直接或者间接接触的一百多人已被隔离。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数字则称,尼日利亚共有13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尼日利亚于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拨款19亿奈拉(约合1160万美元)用于遏制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将在13日召集全国36个州的州长共同商讨如何应对埃博拉。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有人口2100多万,也是非洲第一大城市。尼日利亚全国约十分之一的人口在此居住,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2万人。(综合本社记者张保平、杨旸、程光明报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