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学费伤不起 英顶尖大学九成学生来自富裕家庭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21:33:14

天价学费伤不起 英顶尖大学九成学生来自富裕家庭

资料图: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英国来自富裕地区的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几率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的10倍。(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英国来自富裕地区的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几率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的10倍。

尽管自2010年以来,英国已经创立了一系列上百万英镑的助学项目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实现求学之梦,但是他们的未来并没有什么改变。

该研究还体现出了两点担忧:首先,工人阶级家庭的男生进入大学的人数偏低;其次,那些年少时未能上大学而进行“二次申请”的大龄学生急剧减少。

该研究发现,2013年,来自英国最富裕的5个地区的年轻人进入重点大学的几率是贫困地区学生的9.5倍。这与2010年相比,几乎是没有任何改观,当时的数字是9.8倍。

该研究数据来自英国13所学术最顶尖的高校的录取结果。这一研究旨在评估联合大学经费改革的影响,其中包括每年9000欧元的学费。

收取满额学费的大学必须同意招收和资助贫困学生,以此来鼓励贫困学生申请该校。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