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周黎明:在中国男人配不上女人?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黄静宇 2014-08-04 13:5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男人足够好能配得上中国女人吗?

媒体人赵灵敏在网上称中国男人看起来像是“考上大学不久的农村青年”,这句话引起强烈反响。

她说男生不在意自己的外表及着装,有些留着长指甲,还有一些任由头发蓬松凌乱。个人卫生是另外一个值得提及的方面。

赵声称,要辨别中国和亚洲其余国家的男性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长期留学海外的人比国内同龄人举止良好、更会穿衣打扮。

她还提到,此社会现象对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人都适用。

类似的贴子还贴出了几对年轻人在上海街道的照片。照片中,女士都光鲜亮丽,而旁边的男士看起来更像是她们的仆人。

赵提到,当男士步入中年之后,他们几乎不再注重外表,要么枯瘦憔悴,要么体重超标,且头发出油、或者脱发严重。

赵认为,因性别不同引发外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国还残存着农村的生活状态,其中包括对家庭男性成员的重视。女性没有固守农村的生活方式并迅速适应城市生活。

另一个原因是,社会通常由掌权的人树立榜样,这些人经常是男性。

赵宣称,男士经常很自大地认为权利和金钱可以换来所有东西。举止粗俗是心智不够成熟的体现。从本质上来说,赵认为男士外表打扮方面的缺陷是性别不公平的体现,因为男士不用积极地向女生献殷勤,他们所需的是用积累的权利和金钱来表现自己。

(作者为中国日报资深文化评论人周黎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雅宁 标签: 中国 男人 配不上 女人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