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法务省为无户籍人员制定取得户籍支援政策

中国网王昕玥 2014-08-01 13:35: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8月1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7月31日报道,没有提交出生证明就没有户籍,对于这些生活在无户口下的人们,法务省制定了新的相关对策,将联合全国自治体支援这些黑户们取得合法的户籍。

  相关民法规定,在正式离婚前怀上的孩子、以及在离婚后300日内产下的孩子都将被认为是前夫的孩子。为此,有些母亲为了不让孩子纳入前夫的户籍就不上交出生证明,结果孩子就成了黑户。

  这些黑户们中有很多人因为没有能够证明身份的有关文件,所以工作和住处都被限制,生活并不自由。法务省为了支援其取得户籍等手续,制定了新的对策。

  对此,希望全国的自治体以及儿童商议所在得知有无户籍的孩子时,应督促其亲属尽快去法务局办理相关户籍手续。

  接受提议的法务局表示,我们将在尊重无户籍者自身意愿的前提下,向其介绍为了取得户籍而进行的官司以及私下调解手续,将支援他们取得户籍。专攻家族法的早稻田大学的棚村政行教授讲到:“应当通过在法务局进行商量等搜集情报,分析其无户籍背景事情以及原因,彻底改善制度。”(实习编译:王昕玥)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