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四大党反安倍:口中怎么喊和平也是空念佛经

环球网 2014-07-09 15:5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对于安倍政府的右倾行为,日本国内也有很多反对声。《朝日新闻》7日报道称,最新民调显示,50%的人不支持解禁集体自卫权,支持者仅占30%。对于安倍并非修改宪法而是修改宪法解释这一做法,认为“合适”的人为18%,认为“不合适”的高达63%。《朝日新闻》还刊发社论称,内阁决议将政府不断重申为“不能做”的事变成了“能做”的事,这就像一场将黑说成白的转换。和平主义是日本宪法的基本原理之一,其基础决不能让一小撮政治家篡改。这对日本政治来说将成为非常危险的先例。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6日在名古屋市内进行演讲强烈批评安倍内阁为解禁集体自卫权而通过决议修改宪法解释是“鲁莽之举”,“作为政治家,必须谦虚地对殖民地化在朝鲜半岛留下的爪印以及战争在中国留下的伤痕进行反省”。

  然而,这些警告安倍政权很难听进去,摆脱战后体制、牵制中国是安倍当前一心追求的目标。6日,安倍开始访问大洋洲三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安倍此行将展示“积极和平主义新姿态”,并与澳大利亚签署防卫装备合作协议。日本《产经新闻》说,安倍此行旨在牵制中国。他此行将强化与3个国家之间的安保合作。安倍将通过促进日澳准同盟关系,形成对中国的巨大抑制力。

  庚欣说,安倍执政下,日本这条船转向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可以概括为“四改一破”,从非军事化向军事化转变,从专守防卫向自由出兵转变,从美日同盟中的副手向要与美国平起平坐转变,从经济大国向政治大国甚至军事大国转变,一破就是突破和平宪法束缚,寻求所谓正常国家。然而时代已经改变,一条船的转向会给我们造成麻烦和干扰,但不可能改变时代的潮流,不会改变日本逐渐下跌的“存在感”。中日力量对比将继续朝对中国有利的方向发展。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