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两女学生赴美打暑期工 流浪街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6:43:06

川外两女学生赴美打暑期工 流浪街头

沈雅琪(左)和王玥之来美第一个晚上在纽约街头度过,刚开始很兴奋,入夜后开始感到害怕(图片来源:美国《侨报》)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两名中国大学女生交了近2万人民币中介费,怀抱着憧憬抵达纽约,原以为等待她们的是妥当的安排:暑期在美国餐馆打工、下班后到美国民众家里居住。而真实情况是她们抵美后流落街头。

两名女生沈雅琪和王玥之,都是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她们分别交了19800人民币中介费,7月5日抵达纽约,计划去宾州的一家快餐店打工。她们之前被告知每周工作32小时,每小时8美元。住宿费为每月400人民币。

然而抵达纽约后,两人错过了最后一班灰狗巴士,也没钱住旅馆,于是在时代广场流浪,打算熬一夜第二天再前往所安排的地点。

不料,第二天联系中介却获悉计划有变,打工的餐馆和住的地方都没有。中介安排她们前往费城附近,之后让她们先自掏腰包住旅馆。

两个女生非常犹豫,沈雅琪提着箱子坐地铁,遇到一名越南裔华人男子帮忙,没想到接受对方的帮忙后,箱子差点儿被对方抢走。不过也因祸得福,在他人的帮助下,沈雅琪被警察送到了联成公所。很快,沈雅琪把王玥之也带到了那里。

在纽约临时落脚后,介绍赴美打工的中介在媒体的过问下,表示已经为两名女生落实了工作和住宿。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