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爆炸致20人死亡 女学生绑架涉案人落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0:27:45

尼日利亚爆炸致20人死亡 女学生绑架涉案人落网

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发布被绑架女学生视频(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欧叶) 据英媒报道,7月1日,一辆厢式货车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一热闹集市上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0人死亡。这一爆炸事件被怀疑是伊斯兰武装分子实施的最近一次袭击。

爆炸发生时,一些汽车和出租车正在通往集市的道路上卸载货物或乘客。据目击者称:“死了很多人,多数是聚集在交叉路口的出租车司机。”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不过在最近几个月中,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制造的一系列爆炸和袭击事件已经领尼日利亚政府十分恼怒,尤其是在4月中旬发生的200余名女学生遭绑架事件。

1日早些时候,尼日利亚军方透露已经逮捕了一批“博科圣地”组织的嫌疑帮凶,其中包括迈杜古里的一名商人,该商人涉嫌帮主策划了多起袭击事件,并有可能涉及女学生绑架案。